首頁 > 最新公告 > 媒體報導 > 新北扶植藝文 藝棧聯合揭牌
- 媒體報導
2013-01-19 中華日報
新北扶植藝文 藝棧聯合揭牌

記者黃秋儒/新北市報導 原始網頁 精采花絮

新北市文化局規劃四處「新北藝棧」讓藝文團體進駐使用,昨日在板橋區富山街舉辦第一個與第二個「新北藝棧」聯合揭牌、啟用儀式,宣告藝棧開放使用。

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新北市有很多傑出、優秀藝文團隊,但表演排練空間不足,一直是團隊的困擾。市府為扶植藝文團隊成長,辦理「市有房地提供藝文團體使用實施計畫」,推動公有空間活化與再生。

林倩綺說,板橋富山街原由廷威醒獅劇團進駐,經三年耕耘,不只深耕、茁壯,更活化社區藝文氛圍,頗受居民肯定,去年劇團使用期限屆滿後,自行購置屬於團隊自己的排練空間,是表演團隊學習典範。

文化局指出,目前活化使用的四處藝棧中,深坑藝棧再由弦情逸致樂團申請持續使用,板橋富山街由第四人稱表演域聯合傳統表演藝術類的舞樂藝劇表演藝術團、影像導演謝華璟先生共同進駐,希望在運用空間創作同時,結合更多不同類型的表演藝術,為當地民眾帶來更多元的藝文活動。另板橋國光路藝棧與分板篤行路藝棧兩處空間,歡迎表演團體自即日起起至三月四日止向文化局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