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公告 > 媒體報導 > 「飢」情再現人數最多 逾5萬名飢餓勇士參與
- 媒體報導
2013-02-02 uho健康網
「飢」情再現人數最多 逾5萬名飢餓勇士參與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原始網站 影片連結(敘述版)影片連結(活動版)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連鎖便利商店聯合主辦的第2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於今日中午於高雄國家體育館正式展開!來自全台各地超過5萬名飢餓勇士於開幕式前紛紛抵達會場聚集,以呼喊飢餓熱情的創意口號迎接開幕活動;本屆代言人伍佰以揚旗擊鼓演出揭開序幕,撼動現場所有人;而令人驚喜的是,高雄市的大家長陳菊市長,此次也特別親臨現場投入關懷,除了與現場營友一起大跳台客舞、展現高雄的熱情魅力外,也為飢餓三十活動敲響鳴鑼,宣告現場營友度過第一個小時的飢餓體驗!
  
開幕式由本屆飢餓三十代言人伍佰舞樂藝劇表演藝術團隊揚旗擊鼓演出揭開,氣勢如洪的鼓聲不但撼動現場所有人,更讓現場所有飢餓勇士歡聲雷動,激發每一位飢餓營友心裡澎拜無比的熱情!去年第23屆時,主辦單位移往全台最大的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辦飢餓勇士大會師,即有超過3萬5千名營友共同響應;而今年第24屆,人數不但刷新去年紀錄更勝以往,參與人數突破5萬人,證明台灣年輕人關懷世界的愛心源源不斷、熱情滿溢!

今年現場參與飢餓三十的營友有許多學生團體參與,他們趁著寒假放假時間聚集高雄,將這股愛心力量傳遞出去,用熱情影響身邊的朋友、家人。今日來到現場、就讀港明高中的楊于箴同學,去年參與第23屆飢餓三十活動後,決定發揮自身影響力,利用下課時間到各班發報名表邀請同學參加飢餓體驗DIY,在她大力積極的邀請下,共有709位同學投入,其中有680人決定再度挑戰飢餓三十,一同前來參加大會師!
 
24年來,飢餓三十匯聚台灣的愛心力量,投注國內外各項緊急救援需要,並帶來正向、積極的轉變,給予無數糧荒中無助的兒童和家庭,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氣。也提供了台灣青年一個生命教育,及開拓國際世界視野的路徑。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捐款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讓飢餓三十的理念與精神,不斷的被傳遞下去,讓世界糧荒,終有消失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