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公告 > 媒體報導 > 新北藝棧8揭牌啟用
- 媒體報導
2013-01-20 台灣時報
新北藝棧8揭牌啟用

〔記者吳宇軒新北市報導〕原始網站 精采花絮

新北市府推動公有空間活化,讓藝術家和藝文團體進駐使用,新騰出的公有空間「新北藝棧系列」昨天在板橋區富山街舉辦第一個與第二個「新北藝棧8」揭牌啟用儀式;文化局表示,目前還有板橋國光路、金門街等兩處「新北藝棧」空間,即日起至三月四日止開放供藝文團隊申請使用。

率先進駐「新北藝棧8」的第一個與第二個團隊為第四人稱表演域團、弦情逸致樂團,「第四人稱表演域」藝術總監謝孟璁說,之前為了排練,輾轉租過很多地方,不但租金高、空間又小,現在向文化局申請到免費場地,幫助非常大。

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新北藝棧系列全市有四個據點,皆以門牌號碼命名,三間在板橋、一間在深坑,昨日揭牌的是「新北藝棧8」,「新北藝棧76」、「新北藝棧123」和淡水漁人碼頭工作室,正公開徵選進駐團隊。

文化局說,獲選團隊可使用二年,外加一年優先續約權,使用期間僅須負擔水、電費,租金則由團隊履行回饋計畫取代。林倩綺說,新北市有很多新興藝術工作者,涵蓋影視、表演藝術、動漫等領域,像新北藝棧這樣的空間,就是幫助他們起步、茁壯。

昨上午「新北藝棧8」揭牌暨啟用儀式,由進駐的弦情逸致樂團、舞樂藝劇表演藝術團、第四人稱表演域等分別帶來音樂與戲劇的演出;林倩綺將象徵「新北藝棧」的金鑰遞交給第四人稱表演域團長陳冠妤、弦情逸致樂團團長林逸雁,並一同揭牌啟用,相當熱鬧非凡,當地居民也熱情參與啟用活動。相關申請使用資訊,文化局定一月卅一日上午九時在文化局舉行說明會。